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市纪委监委党总支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

来源:磐石纪检监察     发布时间:2021-08-13
分享:

8月12日,市纪委监委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奋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会上,4个党支部的8名党员干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体现了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的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

第一党支部   贾慧民

在不同历史阶段,纪检监察机关始终肩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历史责任,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坚定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积极实践,努力工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就案件审理工作来说,必须提高工作站位,坚定政治立场,谨遵实事求是重要原则,对案件审查程序、实体严格“把脉问诊”,提高精准量纪执纪能力与水平;要创新思维和工作方式方法,以有力、有序、有效为目标狠抓审理工作规范化建设,严格审理程序,规范审理环节,不断提升全市案件审理质量与效率。

 第一党支部   李  峥

 我们党经历100年的光辉历程,是不断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艰辛历程,党能够始终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离不开一以贯之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着监督专责,纪检监察干部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我们要时刻居安思危,深刻认识党的建设可能面临的风险、困难、问题,坚决同一切弱化先进性、损害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具体工作中要站稳人民立场,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开展政治监督,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彰显新时代的为民担当。

第二党支部    袁宏亮

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我深刻感受到百年大党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代代相传的精神之源、一心为民的使命担当和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作为一名80后纪检监察干部,我亲身经历了国家近三十多年发展中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受了周边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并为体验这种时代更迭而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我会牢记初心使命,牢记总书记对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提出的“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期望和要求,把握“九个必须”前进方向,在监督执纪工作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忠诚履职尽责,不负百年华章。

第二党支部  雷  颖

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必须谨记自身纪检监察干部身份,要在新时代历史方位中坚守定位,立足岗位实际,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忠诚于党、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的政治信念,在工作中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技能提升,以学为先,学在深处、干在实处,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第三党支部 李益超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提到“人民”一词,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深刻体现着以人为本、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回望百年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纪检监察干部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必须做到始终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用实际行动履行忠于党和人民的诺言。在工作中要多思多想,深刻认识我们所做的每一份工作后面都有着群众的热切期盼,站稳人民立场,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第三党支部  孙  琳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句句铿锵、催人奋进。党的领导是历史的必然、人民的选择,要深刻理解和认识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也是纪检监察工作最根本的政治原则。我们要保持根本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坚持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讲政治贯穿审查调查全过程,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认真抓好各项党纪法规的学习贯彻和监督执行,执行好向上级纪委监委、同级党委的请示报告制度,严格依规依纪依法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我将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进一步强化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统一领导意识,坚定信念,践行宗旨,严以律己,努力进取,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的监督。      

第四党支部    张墨飞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是我们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昂首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这段时间的学习过程中,我常常为这种“眼前有方向、脚下有力量”的磅礴之势而振奋。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之源。新的历史征程中,我将身体力行,弘扬这种立党强党兴党的伟大精神,在学深学透党章党规党纪的基础上努力提高“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工作本领,练就敏锐、深透、准确发现问题要害的政治能力,强化担当尽责的铁肩膀、真本事,积极践行“为民巡察、为党强基”的价值理念,听民声、体民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第四党支部    张宏鹏

在党总支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时,总书记的讲话生动深刻、直抵灵魂,深深触动着我的内心。近期我又对讲话进行了反复学习,从这场跨越百年的历史对话中去读取感悟真理的力量。从杨靖宇、黄继光等战斗英雄,到“两弹一星”元勋、大庆铁人王进喜,再到时代楷模黄文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一切,正因如此,我们党才能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机盎然。作为一名党的巡察机构干部,我深知使命在肩,今后我将认真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将所学所悟融入到实践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工作成效,期盼为磐石市委巡察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大煜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授专题党课 下一个:市纪委监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