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呼兰镇: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来源:呼兰镇纪委     发布时间:2018-06-21
分享:

为落实市纪委关于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部署要求,确保呼兰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近日,呼兰镇党委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活动,镇纪委牵头镇财政所、经管站、扶贫办组成联合专项整治工作组,严肃查纠和整治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

整个专项整治工作共分为查找问题警示教育阶段、初步验收“回头看”阶段、核实扶贫成效三个阶段。6月5日活动启动以来,呼兰镇纪委完善了举报信箱、问题反应点、举报电话等举报渠道,对相关单位开展账目、手续、登记等资料的检查,并实地走访贫困户170余户,进一步核实识别脱贫程序和帮扶措施是否精准,摸排镇村干部是否存在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截至目前,共查找出问题5个,均已形成问题清单,责令所涉单位限期整改,并上交整改台账。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提高警示教育成效,镇纪委书记对贫困村党支部负责人及镇扶贫办相关人员开展专项约谈,并将吉林市、磐石市近期通报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和《蝇贪之害》为教材,切实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传递扶贫领域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石嘴镇积极部署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尊崇宪法法律知识”答题活动 下一个:吉昌镇:将廉洁教育课开到登山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