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青蓝携手 教学相长”——市纪委监委开展2023年拜师会系列活动

来源:磐石发布     发布时间:2023-02-24
分享:

2月23日,市纪委监委举办“青蓝携手 教学相长”2023年拜师会系列活动,以“传帮带”助力纪检新兵成长提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大煜出席活动并讲话。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活动。

在拜师会仪式现场,17名纪检监察“新兵”完成拜师结对,与结对导师一起签订《师徒结对协议书》并当场交换。会上进行了“拜师茶”礼仪,徒弟代表作表态发言。会上还宣读了《市纪委监委“拜师”活动实施方案》,在为期一年的培养期内,按照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工作目标,师徒携手,共同进步。

谢大煜向结对的师徒表示祝贺,并对“传帮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师傅要增强责任感,从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工作作风等多方面进行“传、帮、带、教”,针对结对徒弟的实际情况制定培养计划,搭平台、压担子,助其发挥强项、补齐短板,促进新进干部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双提升,要“传”出知识、“帮”出成长、“带”出骨干。徒弟要明确自身学习目标和方向,服从师傅的教导安排,及时跟班实践,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以学而不厌的态度虚心向师傅请教,尽快成长为纪检监察业务骨干能手。组织部门要持续跟进了解“传帮带”工作情况,定期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师傅、徒弟的工作汇报,实行动态管理,在年末对师徒结对成效进行考察评价,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任用的重要参考。

此次拜师结对活动,是市纪委监委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具体措施。师徒结对综合考虑岗位需要和新进干部能力特点,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由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部分部室负责同志与新进干部结成“一对一”师徒对子,帮助徒弟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促进新进干部办文、办会、办案、办事综合能力全面加强。

拜师仪式结束后,全体干部赴吉林市廉政教育基地——磐石市博物馆(磐石市抗日斗争纪念馆),接受党性教育、纪律教育,共同追寻红色印记,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市纪委监委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下一个: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出)机构工作集中谈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