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市纪委监委开展“铭记历史 淬炼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磐石纪检监察     发布时间:2022-09-26
分享:

为铭记党的历史、感悟革命先辈初心,锤炼纪检监察干部政治修养,9月23日,市纪委监委开展“铭记历史 淬炼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委机关、派驻派出机构、巡察机构党员干部来到新开馆的磐石市抗日斗争纪念馆参观学习。

市抗日斗争纪念馆主题展厅《烽火磐石——磐石人民抗日斗争史陈列》收藏丰富、内容详实,以实物、实景、实例、实事为载体,展现出磐石抗日斗争艰难的历程,展示出战斗在这片土地上的先辈们宁死不屈、坚韧不拔的信仰信念。

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大家驻足观看照片史料、烈士遗物、出土文物等,在讲解中认真学习杨靖宇将军的“灯芯”理论、创建红石砬子抗日根据地、中共磐石中心县委历史沿革等历史知识点,从一件件珍贵的遗物文物、一段段详实的史料中感悟这段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在各个还原战斗场景前沉浸式体验那血火淬炼的抗战精神。

本次参观学习激励大家铭记历史,牢记初心,继承和发扬磐石革命历史中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斗争精神,忠诚履职尽责,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大煜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个:用好警示教育“活教材”——我市各部门单位集中开展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