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市委巡察组集中向十五届市委第二轮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磐石发布     发布时间:2022-11-08
分享: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7月11日至9月13日,市委3个巡察组分别对市总工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磐石市委员会、市妇女联合会、市科学技术协会、市残疾人联合会、市工商业联合会等6个群团组织和阜康街道、明城镇2个乡镇街道开展常规巡察;市委交叉巡察组对18个乡镇(街道)党(工)委基层治理工作开展了专项巡察。10月28日至11月4日,各巡察组分赴被巡察党组织召开反馈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和市委巡察办有关领导向被巡察党组织传达了市委书记于技群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

明城镇党委:政治理论学习不深不透,党史学习教育重形式轻实效,常态化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重视程度不够;惠民政策落实监管不到位,群众反映热点、难点问题解决不及时,财务管理不规范;党建带群建工作开展不扎实,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严格,村级后备干部培养乏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彻底。

市妇联党组: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政策不及时,妇女创业就业培训力度不够,对下级妇联组织领导、指导不到位;学风文风不实,资金管理不规范;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推进新时代吉林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工作质量不高;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

市科协党组:政治理论学习不到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不深入,宣传科普进校园活动氛围不浓厚,引导科技工作者服务农业农村发展活力不足;工作作风不实,财务管理不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规范,党组织建设不到位,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有力。

市工商联党组: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未得到全面落实,指导服务商会成效不明显,履行工商专业培训职能缺位;不正之风整治不够彻底,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领导班子“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不严格,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廉政风险防控意识不强。

阜康街道党工委:“第一议题”制度落得不实,村屯环境整治日常监督检查不到位,扫黑除恶宣传和惠民利民政策落实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形式主义不同程度存在,社区服务群众意识不强,“三资”遗留问题未得到妥善解决;对村(社区)基层治理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不规范,党建带群建工作乏力,执行选人用人工作程序不严格。

市总工会党组:政治理论学习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履行职能职责、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调查研究不深入,项目建设存在风险隐患;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执行选人用人工作程序不严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

团市委党组织: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不严格,联系青年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不明显,服务青年就业创业主动性不足,对下级群团组织领导、指导不够到位;形式主义问题仍然突出,物品采购、工程项目存在风险隐患;“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基层团组织建设薄弱,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实。

市残联党组织:“第一议题”制度执行有差距,对下级群团组织领导、指导缺位,促进乡村振兴、产业扶持后劲不足;工作存在“机关化”现象,组织开展残疾人康复训练不积极,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选人用人工作程序执行不严格,警示教育开展不深入,干部日常监管“宽松软”。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不同程度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治理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深入,领导统筹作用发挥不充分,开展基层建设年活动有短板;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制度机制不完善,引领社会参与仍有差距,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成效不够明显,推进新时代吉林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发力不足;管理体制改革不够彻底,简政放权不够到位,网格治理还有差距,物业治理比较薄弱,民生服务还有短板;‘三资’管理问题还比较突出,基层执法监管存在缺位,民生领域监管还有漏洞,基层减负效果不明显;基层治理考核评价机制不完善,干部队伍建设还有不足”等方面问题。

各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党组织提出了整改意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和市委巡察办有关领导对被巡察党组织提出了整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推动党的建设和基层治理取得新成效;二要紧盯关键环节,高质量完成集中整改各项任务,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要落实;三要加强成果运用,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坚持举一反三,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创新思路举措,健全制度机制。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市委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全面准确、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对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完全认领、照单全收,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要求,强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自觉把巡察整改成果体现到各项工作中,真正让巡察成果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十五届磐石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下一个:我市召开十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