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我市召开十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磐石发布     发布时间:2022-11-25
分享:

11月24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大煜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剑锋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必须深刻把握政治巡察根本任务,着力加强对“两个维护”的政治监督;必须深刻把握政治巡察工作方针,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必须深刻把握政治巡察价值取向,着力强化巡察监督联系群众的纽带功能。二要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精准有效开展巡察监督。对市直单位的监督重点,要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着力加强对党组(党委)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检查;围绕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着力加强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加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乡镇的监督重点,要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三要强化担当尽责,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要坚持上下联动,做到同向发力;要强化贯通融合,做到同频共振;要全力支持配合,做到同题共答;要加强成果运用,做实“后半篇文章”;要加强作风建设,做到履职尽责。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吉林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传达了市委书记于技群在听取十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宣读了本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本轮巡察从11月下旬开始,至2023年1月下旬结束。市委派出3个巡察组对市直机关工委、市政务服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水利局、市审计局、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市融媒体中心、富太镇等8个市直部门(单位)和1个乡镇开展常规巡察。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市委巡察组集中向十五届市委第二轮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个:十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完成进驻(附:巡察进驻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