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 廉政时评

团结抗疫 无惧风雪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3-18
分享: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兰琳宗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派出88名医护人员驰援吉林。图为医护人员启程合影。(图片来源:人民视觉)

图为长春市进行第四轮核酸检测。(图片来源:人民视觉)

  疫情形势严峻,东北又迎来降温降雪,吉林人民正在共克难关。医护人员有条不紊开展核酸检测,建筑工人不分日夜安装改造方舱医院,网格员冒雪为隔离居民运送生活物资,执勤交警在卡点管控车辆通行……各行业工作者顶风冒雪工作在抗疫一线,争分夺秒和病毒赛跑,全力保障居民基本生活需要。

  共筑防线,同抗疫情,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在吉林省,各大校园以自己的方式,为抗疫奉献,为吉林加油。因疫情封闭管理的吉林大学,学子们高声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感动无数网友。62岁的吉林大学保洁员刘淑贤拖着一个大大的垃圾编织袋向前的背影,刷屏网络。无论疫情多严重,也阻挡不了老师教学、学生上课,一节节线上课堂高质量运行。长春市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广大青年热情响应,各个微信群瞬间涌进大量志愿者报名。他们的身影闪动在各封闭小区、核酸检测点、医学观察点,牢牢坚守、默默付出,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哪里有危难,哪里就能看见中国人民的团结一心。吉林省本轮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全国各地医护人员不畏疫情、不惧严寒,再度集结,奔赴吉林。据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力介绍,目前国家已经调配了黑龙江、江西、河南、内蒙古四支医疗队驰援吉林省新冠肺炎的医疗救治工作,同时也选派了辽宁省的救护车车队一支,共计30余台负压救护车驰援吉林省。调配湖南、河南、内蒙古、辽宁、北京等地5支核酸检测队驰援吉林省核酸检测工作。民航系统也全力支持吉林,连续两天将抗原检测试剂运抵长春市。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就是危难时刻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

  “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国人的团结,没有困难挑战战胜不了。”社交媒体上一名网友的留言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抗击疫情的两年多时间里,我们始终守望相助、齐心协力,经受住了一轮又一轮考验,不断积累和提高了战胜疫情的本领。在党的领导下,继续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持“动态清零”不放松,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定能早日控制住这轮疫情,带着胜利迎接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以坚实国力从容应对风险挑战 下一个: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