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疫情防控,基层纪委在行动

来源:磐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06
分享: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磐石市各部门单位积极主动扛起监督责任,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开展各项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市文广旅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主动切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局纪委参与并监督对全市54家文旅经营单位下发了《关于暂停经营活动告知函》。并通过白+黑巡查模式对全市文旅经营单位进行防疫巡查,保障文广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图为市文广旅局同志为娱乐场所张贴《关于暂停经营活动告知函》。


黑石镇纪委强化监督检查,严明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纪律,下发《关于黑石镇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疫情防控期间“六查六严禁”的通知》,并成立3个督查组,对履行工作不到位问题的党员干部在全镇进行通报,督促改正错误,通过思想教育疏导,激励全镇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奋力打贏疫情防控阻击战。图为黑石镇纪委对12名群众聚众打麻将的行为进行取证。



市卫生健康局纪委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督查组。下发《关于强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执纪问责紧急通知》,对火车站、客运站、高速出入口设置的体温测试点人员在岗、配备和工作情况监督检查,深入各医疗机构对工作人员值班值守情况、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下发通报7期,将在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业务部门,以严明的纪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图为市卫生健康局纪检督查组对卫生所进行检查。



取柴河镇纪委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喊口号、装样子、不落实等问题,下发《取柴河镇关于疫情期间“六严禁”要求的通知》,并深入各村屯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保障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严格落实。图为镇纪委干部对监督检查工作进行督导中。

呼兰镇纪委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专项督查工作,深入各村(社区),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干部在岗履职、纪律要求执行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抽查等方式,检查了各村(社区)对外省(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的摸排和对疫情正面宣传情况、各村近段时间农村民俗活动取消情况、各娱乐场所和宗教场所等按规定关闭情况。图为镇纪委干部突击检查卡点值班情况。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对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下一个:吉昌镇:严明纪律规矩 确保廉洁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