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清风润家 廉洁过节——我市各部门单位扎实开展廉政教育周活动

来源:磐石发布     发布时间:2024-02-02
分享:

近日,市纪委监委部署在全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中开展“清风润家 廉洁过节”廉政教育周活动。两周来,各部门单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举措引导党员干部严格家教家风,推动清风正气从“家”出发。

为增强教育针对性,本次集中廉政教育坚持抓“关键少数”与管“绝大多数”相结合,在完成专题学习全覆盖的同时,提醒谈话、廉洁家访等安排则聚焦领导班子成员、年轻干部、重点岗位中层干部“重点群体”,督促领导干部在遵守和执行纪律上走在前、作表率。各单位注重提醒谈话、廉洁家访形式的灵活多样,使纪律教育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在严管厚爱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教育周期间,各部门单位强化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通过观看《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家风之殇》等警示教育片,或剖析近年来省市纪委监委编发的《忏悔录》中涉及家风不正的典型案例,督促干部进一步认清自律和他律、信任和监督、职权和特权、原则和感情的关系,认清优良家风在涵养清正党风政风中的重要作用,教育干部及家属做好日常廉洁提醒,共同营造崇廉尚洁的家庭氛围。

为确保教育周活动走深走实,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纪检监察室将此项工作作为1月份监督重点,推动各党委(党组)担责履责,把家风建设作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重要内容来抓,自觉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座谈会 下一个:全市社区干部廉政教育专题活动在河南街道前安社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