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磐石发布     发布时间:2023-10-13
分享:

10月12日,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在市直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部署,落实省和吉林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说责、以案促改,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市委书记金永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大煜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鉴戒·2023》《磐石市粮食系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

会议指出,坚决惩治腐败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政治立场,也是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部署,充分彰显我们党一以贯之坚持自我革命,确保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的坚定决心。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准确把握形势,高度警醒警觉,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始终强化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坚守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为磐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以忠诚之心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与党中央思想上统一、情感上同心、行动上同步,要把良好的政治生态作为最好的营商环境,始终不忘锤炼党性、永葆忠诚。要以赤诚之心走好群众路线,始终牢记宗旨、勤政为民,努力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以敬畏之心守好用权边界,始终尊崇制度、依规用权,时刻牢记公权姓公,主动接受监督和约束,保证权力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要以兴党护党之心当好管党治党的责任人,把管党治党责任传到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严的纪律约束干部,确保始终坚守责任、履职担当。要以律己之心筑牢防腐堤坝,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学正风,时刻用党纪国法的尺子量量自身,始终立德修身、清廉自守,为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凝聚更强大力量。

市级领导、全市乡科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全市社区干部廉政教育专题活动在河南街道前安社区举行 下一个:清风传家远 共抒家国情——市纪委监委举办廉洁家风教育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