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我市各部门单位集中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磐石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03
分享:

为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推动全市各层级、各领域运用典型案例和身边人身边事开展好警示教育,近日,市纪委监委下发通知,就用好吉林市纪委监委《二О二二年查处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选编)》(以下简称《忏悔录》)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作出部署。连日来,全市各部门单位迅速行动,深化廉洁从政、廉洁从业、廉洁风险教育,让党员干部受警醒、存敬畏,把党纪法规铭刻于心,将勤廉担当见诸于行。

本期《忏悔录》包含了吉林市及各县(市)区纪委监委2022年查处的政法、粮食、社保、水利等领域的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违纪人员包括重点岗位中层干部、各领域主要领导干部、基层单位负责人等,是发生在身边的活教材。我市各部门单位运用《忏悔录》开展集中警示教育课堂,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让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受到震慑和警醒。

按照要求,各部门单位抓住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可比性、警示性强的特点,精心选择教材中的典型案例,把案例剖深析透,对同一类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综合剖析,深挖共性教训,让教育内容更加契合教育对象身份,推动党员干部加深理解、产生共鸣。同时,针对不同岗位人员破纪破法的监管漏洞,各部门单位主动完善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措施,强化警示教育实效。

我市将坚持把警示教育作为常态化党性教育的重要一环,抓早抓小、挺纪在前,努力把警示教育转化为受教育者的履职自觉。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我市开展“每月一主题”纪律教育 推动教育质效再提升 下一个:【一镇一品】石嘴镇:厚植廉洁文化 赋能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