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一镇一品】富太镇:强化“三个抓手”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来源:富太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2-10-09
分享: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不忘初心 清廉同行”“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清廉富太”……走进富太镇,道路两侧路灯杆上悬挂的红色廉洁标语格外醒目,干部群众在抬头驻足间就能感受到廉洁文化的教育熏陶,切实让廉洁文化入眼、入脑、入心。


近年来,富太镇党委始终坚持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抓手,多措并举开展廉洁文化教育,着力打造廉洁文化载体,发挥廉洁文化阵地作用,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大力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

抓思想教育,不断夯实廉洁文化建设基石。充分利用集中学习、主题党日、警示教育大会等途径,组织全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文化建设的论述,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以及《村官保廉助手》《廉政教育读本》等廉政书籍20余次,集中观看《这些红线碰不得》《周恩来回延安》等专题片10余次,有效提升了全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抓载体建设,全力促进廉洁文化纵深推进。坚持以廉洁文化“进机关”“进村屯”“进家庭”为抓手,全方位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新格局。充分发挥“网络+廉政”作用,在镇村干部微信群转载廉洁文化建设相关信息,在“魅力富太”微信公众号推送纪法教育常识,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与廉政教育答题活动,让纪法教育活起来。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新时代吉林党支部标准化体系建设,将廉洁文化有效融入到支部创建活动中。南长岗村积极开展农民文化活动,让更多村民参与共建风清气正的村屯中来;长岗村积极推进“正能量积分超市”建设,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良好村风促民风正党风。坚持一手抓从严管理监督、一手抓关心关怀激励,及时为长岗村受到失实举报的党员干部鼓劲,切实保护和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抓阵地培育,大力营造廉洁文化良好氛围。坚持把打造廉洁文化阵地建设作为培育廉洁从政理念、抓牢拒腐防变思想的重点内容,通过在镇文化广场、办公楼内设置廉洁文化标语、在南长岗村建设廉政文化长廊和廉政书屋,组织机关干部开展廉洁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廉洁文化宣传广度和深度,真正让“廉”文化在全镇党员干部的心中生根发芽。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一镇一品】石嘴镇:厚植廉洁文化 赋能乡村振兴 下一个:全市“喜迎二十大 清风润石城”廉洁文化书画展览活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