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一镇一品】驿马镇:用好红色资源 传播红廉清风

来源:驿马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2-08-30
分享:

“中共磐石县临时委员会机关遗址”“中共磐东区委机关遗址”“磐石赤色游击队抗日密营遗址”......驿马镇许多村屯都铭刻着红色记忆,流传着红色故事。近年来,驿马镇党委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将红色与廉洁有机融合,努力营造崇德尚廉的社会风尚。

为将红色资源打造成廉洁教育活教材,驿马镇党委专门收集整理抗日战争时期红色遗址资料和历史人物故事9份,整理“三线”建设时期战备遗址文化资料4份,编制包含遗址遗迹和相关资料的驿马廉洁文化宣传手册300份。为扩大红色廉洁故事传播,组织各村村干部和老党员担任宣讲员,通过一处处红色纪念地、一个个老物件,充分挖掘其中的廉洁元素,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修养。

讲好红色故事、深化红色廉洁文化传播。驿马镇党委、纪委运用宣传栏、宣传手册、主题宣讲活动等宣传文化阵地,积极宣传抗日英雄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根植群众、依靠群众的优良作风,推动廉洁服务、无私奉献精神深入人心。组织镇机关党员干部到驿马镇滚马岭村样子沟屯开展探访红色足迹、清扫红色遗址纪念碑活动,清扫磐石工农反日义勇军三烈士墓遗址周边环境卫生,聆听滚马岭村红色故事宣讲员讲解义勇军三烈士的红色革命故事,引导干部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增强政治自觉。

为拓展廉洁文化建设的深度和广度,驿马镇注重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秉持“廉洁教育要从小抓起”的理念,镇纪委积极协助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向学校赠送廉洁文化读本,在学校廉洁文化课堂上讲解红色廉洁故事,把廉洁因子植根于学生的心田,进一步培养学生崇尚廉洁人物、遵从廉洁行为的情感。

结合文物保护专项监督工作,驿马镇进一步发挥域内遗址遗迹及藏品的教育意义,引导干部群众从文物中看到先烈们驱倭拯民、发展生产的艰辛付出,读懂背后矢志不渝的忠诚信念与奋斗精神,为新时代新发展忠诚履职、务实担当、勇于奉献。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一镇一品】东宁街道:弘扬廉洁文化 筑牢崇廉阵地 下一个:【一镇一品】河南街道:廉洁文化进社区 清廉之风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