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一镇一品】河南街道:廉洁文化进社区 清廉之风入人心

来源:河南街道纪工委     发布时间:2022-08-23
分享:

河南街道党工委不断探索特色文化资源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有机结合,指导并推动社区创新廉洁文化建设载体,拓宽群众参与渠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担当,推进社区民风清朗。

做好廉洁文化与各类文化设施的有机融合。利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职工活动中心等场所,建立道德讲堂、红色书屋等廉洁文化宣教阵地,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新时代基层治理之中。推动家风家训廉洁元素融入社区图书室、活动大厅、廉洁文化广场等文化阵地,广泛传播廉洁观念,做好融合文章。

大力推进廉洁文化与书画艺术有机融合。发挥辖区书画艺术爱好者众多、书画活动经验丰富的优势,将严肃的廉洁主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出来,用艺术的载体提高廉洁文化的感染力和表现力,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将廉洁清风吹入党员、群众心间,积极营造全街风清气正的政治文化和社会氛围。

打造一支廉洁文化传播队伍。精心打造梅河社区书画协会,使之成为街道有影响有质量的廉洁文化传播队伍。年初,举办了“习语书画展”,展出作品内容丰富,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等。党员干部、辖区居民对习总书记语录细细品读,纷纷表示收获颇丰。8月中旬举办主题为“两袖清风不染尘”廉洁书画笔会。居民在展厅内欣赏书画作品,不时与作者交谈词句涵义,充分发挥了优秀廉洁文化作品激励人、引导人、鼓舞人、塑造人的作用,营造出爱党爱国、廉洁自律的家风社风。

河南街道党工委、纪工委将进一步推动廉洁文化建设与人文社区、和谐社区建设相结合,发挥好街道文化优势,推出一批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相统一、深受民众喜爱的文化产品,以廉洁文化“软实力”内聚人心、外树形象,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对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引导和教化作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一镇一品】驿马镇:用好红色资源 传播红廉清风 下一个:【一镇一品】福安街道:涵养廉洁文化 构筑廉洁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