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一镇一品】福安街道:涵养廉洁文化 构筑廉洁防线

来源:福安街道纪工委     发布时间:2022-08-25
分享:

近年来,福安街道党工委坚持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从四个方面着力深化廉洁文化建设,切实筑牢党员干部廉洁思想防线。

强化纪法教育,筑牢纪律底线。坚持将纪法知识、廉洁文化建设重要精神、理论研究成果列入常态学习计划,作为街、村(社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以街、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载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廉政党课、党组织书记讲纪法教育课、专题研讨活动和组织观看《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这些红线碰不得》等系列警示教育片,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廉洁教育,街、村(社区)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用好教育资源,传承红色精神。充分用好磐石本地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每年开展不同主题的现场教学,引导党员干部提升党性修养、筑牢初心使命。依托红石砬子抗日根据地、东山公园、莲花山东北抗联教育基地、抗日战争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观看革命历史陈列物品、重走抗联路,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学习革命先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革命情怀,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激发党员干部爱国爱党热情,牢记初心使命,廉洁勤俭从政。

打造多元阵地,强化文化熏陶。利用街道近郊优势,构建多元廉洁文化阵地,在公路沿线村的村部和广场融入廉洁文化地标,推动廉洁理念深入人心。同时,将廉洁背景墙、廉政文化长廊、廉洁标语、名人名句、廉洁故事等廉洁文化内容融入村民健身广场、党员活动中心,让廉洁文化渗透到党员群众日常生活之中,使廉洁文化入目、入脑、入心。

推进基层监督,打造廉洁工程。把廉政建设融入产业发展、交通、水利、农业农村等工程项目建设之中,在工程项目实施过程中,由街道纪检干部和村监委会干部共同做廉政监督员,对工程项目的询价招标、工程质量等方面进行监督,以督办监察促进项目建设健康发展。去年以来,对七个顶子村三合屯水泥路项目、光辉村百家屯石砌边沟项目等21项工程建设开展监督,为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进工地,打造经得起群众和实践检验的“民心工程、阳光工程”做好廉洁保障。

下一步,福安街道将进一步加大廉洁文化建设力度,打造廉洁教育地标,创树廉政文化品牌,为建设“清廉福安”提供坚实的文化支撑和环境氛围。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一镇一品】河南街道:廉洁文化进社区 清廉之风入人心 下一个:【一镇一品】烟筒山镇:清风送爽扬正气 让廉洁文化扮靓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