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一镇一品】牛心镇“五味”廉洁文化套餐“廉味”十足

来源:牛心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2-07-19
分享:

一镇一品“廉”花开,香远益清入心来。为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中的重要作用,牛心镇党委充分挖掘全镇廉洁文化资源,持续丰富廉洁教育形式和载体,推出“五味”廉洁文化营养套餐,努力营造崇廉尚洁浓厚氛围。



初心“原味”补钙铸魂。把学习廉洁理论和党纪法规纳入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的重要内容,精心设计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载体,引导党员干部经常进行政治体检,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年初以来,共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13次、集体学习28次、书记讲党课2次、民主生活会2次、理想信念教育19场,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践行廉洁理念的

多彩“鲜味”增添活力。结合重要时间节点,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多维度增强廉洁文化教育“仪式感”。陆续开展了“春意廉廉 墨香寄福”送春联活动、“廉洁守初心 韶华担使命”年轻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活动等廉洁主题文化活动,围绕“廉洁”主题,采用通俗易懂的名言警句、廉政漫画等形式,将磐双线两侧展板围墙变成清气四溢的风景线,让干部群众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地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和教育。


浓郁“土味”凸显特色。充分挖掘镇内廉洁文化资源,建设彰显地方特色的廉洁文化阵地,增强廉洁文化影响力和渗透力。在抗联英雄孟杰民出生地——细林村建设“清风林”,组织栽植枫树500株,悬挂廉洁文化标语牌100个,提醒党员干部踏实做人、廉洁做事。在茶尖村打造“清风长廊”1座,设置“民情分析地”“乡风评议角”等特色板块,让群众在休闲中接受廉洁文化熏陶。依托镇文化站设立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设置廉洁放映厅、廉洁书屋、廉洁文化展室,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系列活动,推进廉洁理念入脑入心。


清心“辣味”提神醒脑。坚持警示教育常态化,提高教育针对性、震撼力,引导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警醒、行动上自觉。运用上级纪委制发的《忏悔录》《关键岗位党员干部廉政教育读本》开展纪律教育12场,实现警示教育全覆盖;组织218名镇村社三级干部观看《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清廉磐石》廉洁文化主题宣传片。持续加大对违纪典型通报曝光力度,开展以案为鉴典型案例通报剖析会3场。开展约谈督责、廉洁过节集体谈话、村“两委”班子成员廉政集体谈话等各类谈话活动18次,及时吹响“前哨”,打好“预防针”。


暖心“甜味”传递关爱。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综合运用谈心谈话、沟通意见、实地走访等方式,对2名被诫勉谈话的党员干部进行回访,帮助他们解开心结,提升自信,让执纪有力度更有温度。实事求是开展澄清正名工作,坚决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的党员干部撑腰鼓劲,年内对1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进行了澄清正名,助力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开展暖心家访、发放助廉倡议书等活动,今年共开展家访活动6次,发放倡议书80余份,努力以良好家风带党风促政风。


下一步,牛心镇党委将注重日常监督,扎实开展好纪律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牛心镇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一镇一品】黑石镇:廉洁文化进村屯 清风廉韵沁民心 下一个:呼兰镇召开廉洁过“端午”集体提醒谈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