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呼兰镇开展村级干部警示教育

来源:磐石纪检监察     发布时间:2021-09-03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换届后村级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观念,督促正确行使权力,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按照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9月3日上午,呼兰镇组织全镇18个村的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省纪委监委制作下发的《敲钟啦●村干部要牢记,这些红线碰不得》警示教育片。

教育片突出基层特点,用以案释纪、以案说法的形式,以村级干部在集体“三资”、扶贫惠农、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懒政堕政不作为等8个方面的典型案例,再现了村级干部易发多发的违纪问题。这些干部在利益和诱惑面前底线失守,以欺骗组织、损害群众利益来谋取个人私利,受到党纪国法的拷问和惩戒。

观看结束后,参会人员就教育片中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镇纪委负责人在总结中强调,全镇镇、村干部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务必强化法纪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对照岗位职责要求查纠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确保“小微权力”规范运行。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市林业局举办“守初心 倡廉洁 扬正气”廉政书画摄影比赛 下一个:“树”清风 扬正气—— 牛心镇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清廉牛心”清风林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