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清廉磐石 ——磐石市各乡镇街廉洁文化风采展示(二)

来源:磐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2-31
分享:

        磐石市“传承红色基因、建设清廉磐石”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各部门单位结合实际积极组织廉洁文化创建,开展了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建设活动。为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辐射力,现分批次展示各单位廉洁文化创建成果。


牛心镇

以镇文化站为依托建立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设立廉洁书屋、廉洁放映厅,组织开展书画展、文艺演出、播放红色影片等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弘扬先进典型的崇高气节,推进廉洁理念深入人心。

开展廉洁文化进机关,在镇政府大院外固定位置设置廉政宣传栏,及时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和制度规范。在政府门外围墙设置包含廉政警句、箴言的公益海报,增强廉洁文化亲和力,营造崇廉拒腐良好氛围。

打造茶尖村廉洁文化墙,在公路两侧及村部打造红色文化、廉洁文化学习长廊,宣传内容立意鲜明,引导农村党员干部汲取历史精神营养,树立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理念。


呼兰镇

挖掘抗联时期在呼兰境内成立的磐石第一个基层党组织——集场子支部的历史,结合孤山村磐石赤色游击队干部训练班遗址、磐石工农反日义勇军建军遗址和呼兰村磐石抗日联合军“围攻呼兰”战场遗址等红色历史资源,建设红色文化景点,其中的“菊院荷风”景点以菊、荷为主题,营造“尚荷花之品,扬清廉之风”的崇廉氛围。

开展廉洁文化进村屯。在乱泥村廉洁文化示范点张贴了廉洁故事、廉洁格言警句、廉洁漫画等宣传板,依托农家书屋打造了“廉政图书角”,图书角摆放了党性教育、廉洁文化等刊物,营造学廉、思廉的氛围。

打造乱泥村镇西屯“清风呼兰·百米廉廊”,在300延长米的廉洁文化长廊中设立了近百块宣传板,党员干部群众行走在长廊中,感受浓浓的廉洁文化氛围,正气清风扑面而来。


明城镇

充分运用办公楼走廊、过道等空间,在显眼处悬挂廉洁箴言警句,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之风熏陶,大力营造廉洁、勤政、务实的工作氛围。

在洞口村设计廉洁文化墙,时刻提醒农村党员干部恪守做人、做事准则,增强遵规守纪意识,提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结合镇第五届金秋古城文艺汇演活动,将廉洁文化融入演出内容,传递廉洁奉公的理念和勤俭节约的风气,丰富群众精神生活的同时,提升广大干部群众廉洁自律意识。


宝山乡

开展廉洁文化进村屯。在西孤顶子村精心打造红色文化长廊,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红色文化、廉洁文化,积极营造“知廉、倡廉、崇廉”的浓厚氛围。

开展廉洁文化进机关,在乡政府办公楼内悬挂廉洁文化宣传展板,普及廉政知识,传递廉洁元素,使党员干部随时观看、对照反省,以润物无声的熏陶,不断强化思想防线。

在宝山村村部设置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展板,引导干部群众学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进一步明确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举报方式以及举报人的权利和义务等,积极引导党员、群众依规依纪依法行使检举控告权利。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呼兰镇:召开村“两委”换届工作纪律集体约谈会 下一个: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清廉磐石 ——磐石市各乡镇街廉洁文化风采展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