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清廉磐石 ——磐石市各乡镇街廉洁文化风采展示(一)

来源:磐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2-23
分享:

磐石市“传承红色基因、建设清廉磐石”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各部门单位结合实际积极组织廉洁文化创建,开展了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建设活动。为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辐射力,现分批次展示各单位廉洁文化创建成果。

驿马镇

深入挖掘镇域红色文化,梳理二道甸子、驿马、滚马岭、郭家店等地的红色历史,从中挖掘廉洁元素。编制红色文化和廉洁文化宣传手册,向各站办所、各村下发,并组织学习讨论交流,让艰苦奋斗、植根群众的传统深入人心。

开展廉洁文化进机关,在政府各层楼梯处设置漫画、文字宣传板等,以反腐箴言、廉洁警句为过渡,简洁有力地传达廉洁文化思想。 

镇纪委负责人牵头开展“红色教育校园行”,为学生讲解磐石红色文化和驿马境内红色故事,引导在革命传统教育中认知历史、继承传统。

在机关食堂,以“俭”为主题,引导机关干部由俭而廉,增强节约意识,反对铺张浪费。


朝阳山镇

开展廉洁文化进机关。结合党建工作,制作廉政文化宣传墙,时刻提醒党员干部要崇廉尚德,净化心灵。

举办廉洁文化专题演出,鼓乐齐鸣传播正气清风,在全镇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开展廉洁文化进村屯。三棚村示范点利用村部大院、楼内走廊,以党员的“初心使命”为起点,以党建清廉及中国梦为主线,既有党纪条规又有格言警句,教育干部廉洁从政、引导群众涵养家风。二楼展室以展板加讲解的形式介绍朝阳山镇内的红色历史,用本地历史增强宣传引导效果。


黑石镇

打造黑石村廉洁文化墙。结合党建工作,在公路两侧打造 1100延长米的学习长廊,引导农村党员干部崇德尚廉、遵规守纪,教育干部群众依法依规监督党员干部从政行为。

常态化开展廉洁教育讲堂,强化党性教育、岗位廉洁教育、警示教育,向全镇党员干部宣讲廉洁文化、传递清风正气。

开展廉洁文化进村屯。在黄营村示范点打造廉洁文化展室,包含廉洁书屋、警示教育、廉政故事、廉德思想等版块,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清廉磐石 ——磐石市各乡镇街廉洁文化风采展示(二) 下一个: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 磐石开发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