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加强纪法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各部门单位推动《党规党纪简明读本》学习宣传

来源:磐石纪检监察     发布时间:2020-10-15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省、吉林市和我市纪委全会部署,把加强党员干部纪律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抓手,8月份,市纪委监委宣传部依据有关党纪法规编辑了《党规党纪简明读本》(以下简称《读本》),并下发通知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教育。

连日来,各部门单位结合《读本》中的党规党纪基本知识,以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为重点强化学习教育,精心采取集中学习、分散自学、基层宣讲等方式,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学好廉洁从政有关纪律法规,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市民政局党组开展集中学习,引导班子成员进一步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对民政领域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方面的短板进行研判并提出改进意见。

▲市残联全体党员及职工专题学习《读本》,主要领导围绕《读本》中的法纪知识,结合残联工作实际情况开展研讨,强化全体干部纪律意识,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性。

▲明城镇党委班子开展专题学习,主要领导带领学习《读本》中的重要内容并对学习教育进一步部署,要求以分散自学的方式认真研读、撰写笔记,并对照党规党纪检视自我。

▲牛心镇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学习《读本》,在学习现场会上集中选取学习了部分章节,要求每名党员干部自觉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时刻将党规党纪印在脑中、记在心里。

▲黑石镇召开《读本》学习专题会议,主要领导带领学习《读本》的内容、特点并提出学习要求,强调要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自觉远离纪律红线。

▲宝山乡组织开展《读本》集中学习,同时,乡纪委组织各村监委会有针对性地开展《读本》学习交流,为农村党员干部讲解《读本》内容,做到乡、村、社三级同学习、同进步。

▲驿马镇党委专题学习《读本》,以此为契机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工作,部署把党纪法规学习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以优良作风为全镇各项任务实现提供保障。

▲石嘴镇组织全镇干部开展集中学习《读本》活动,镇领导干部引领和带动分管干部学习,一级抓一级,推动教育活动不断向基层延伸。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 磐石开发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个:市卫生健康局举办 “医心如莲 清风话廉”廉政微党课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