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市卫生健康局举办 “医心如莲 清风话廉”廉政微党课比赛

来源:市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0-10-12
分享:

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清廉磐石’”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进一步落实,近日,市卫生健康局与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联合举办“医心如莲 清风话廉”廉政微党课大赛,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廉洁从政、廉洁从医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在磐石医疗卫生系统营造学廉、守廉、思廉、崇廉的良好氛围。

活动启动后,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踊跃参与报名,27个基层单位择优选送34节微党课。通过组织初评,8位选手进入决赛。 

比赛现场首先播放了医德医风教育片《红包医生的忏悔》,警示医务工作者恪守职业道德,严守廉洁底线和纪律红线,以实际行动维护白衣天使的形象和风清气正的医疗氛围。

8位选手以廉洁为切入点,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给大家上了一堂堂生动的廉政党课。选手们或深挖细照身边案例促人警醒,或从群众痛恨的医疗机构腐败现象中总结违纪违法之害,或以党的历史上廉洁自律的好榜样为镜鉴对照提升,利用多媒体课件谈认识、说感想,用声情并茂、形象生动的语言,阐述对廉洁和廉政的认识与体会,以案明纪、说则、讲德、述廉,举一反三,警示和督促大家日常行医工作中要严格自律,管住小节、守住名节。

参赛选手表示,此次微党课比赛为大家提供了展示、锻炼、表达、提升的平台,加深了对卫健行业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有效推动了干部职工政治素养的提升。

市卫生健康局相关领导表示,要加快此次微党课成果转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广大医务工作者对初心使命的深入理解,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积极持续推进医德医风建设,进一步促进卫生健康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比赛在《歌唱祖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歌声中结束。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加强纪法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下一个:紧盯重要节点 敲响廉洁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