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磐石市各单位踊跃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尊崇宪法法律知识答题”活动

来源:磐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8-15
分享:

按照省、市纪委要求,2018年7月9日至8月12日,我市组织开展了5期“全面从严治党、尊崇宪法法律知识答题”活动。活动中,全市各部门单位积极动员,广泛发动本单位党员干部参加答题活动,取得较好效果。

石嘴镇组织村社干部、全镇机关干部120余人参加答题动员会,会上,党委副书记传达活动通知,党委书记进行动员讲话,鼓励全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答题活动。(图为石嘴镇组织开展答题活动动员会现场。)

取柴河镇由各包村干部组织农村党员干部参加答题活动,进一步激励基层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鼓励在工作中以身作则,更好地为基层群众服务。(图为取柴河镇包村干部与农村党员干部一起参加答题。)

红旗岭镇以答题强化纪律意识,在全镇开展“法纪教育月”活动,活动启动会上,镇纪委专门以PPT的形式带领干部熟悉答题操作步骤,并帮助部分村干部现场扫描、关注省纪委微信公众号,力争实现答题参与率为100%。(图为红旗岭镇纪委带领干部熟悉答题操作步骤。)

吉昌镇召开答题活动动员大会,镇党委书记进行答题动员,鼓励干部积极参与。镇纪委制作答题步骤,下发至每一名党员干部,领导班子成员每期答题带头参与,在全镇掀起学习和答题活动热潮。(图为吉昌镇乡镇干部按照答题步骤学习答题。)

东宁街道以站办所分批答题、机关干部集中会议答题、社区书记副书记集中答题、社区党员干部自行答题等4种方式开展答题活动,活动结束后制定学习巩固计划,进一步提升街道党员干部法纪知识水平。(图为东宁街社区书记、副书记集中答题。)

市人社局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答题活动,并制定活动方案,落实学习和组织责任,保证活动顺利开展。(图为市人社局中层干部集体答题。)

市教育局组织全系统55个党支部1982人参加答题,全体干部职工通过自学、主题党日、假期培训学习等形式,强化答题前法律知识学习,并通过E支部、微信、QQ等网络平台进行答题反馈。(图为红旗岭学校党支部在暑假期间通过微信群动员、组织答题。)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保证参与人数,坚持周中有提醒,周末有汇总,并专门制作详细的操作手册,全程截图按照步骤进行讲解。活动期间,利用每周五下午集中学习,为线上答题做好充分准备,督促全体干部以本次答题为契机,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图为市场监督局干部认真参加答题。)

市水利局成立了答题活动工作小组,组织全系统12个党支部,160多名党员开展答题,以考促学,在全系统营造学法懂法,遵规守纪良好氛围。(图为水利局班子成员参加答题活动。)

 “全面从严治党、尊崇宪法法律知识答题”活动充分调动了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学习积极性,促使法规法纪教育入耳、入脑、入心,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明纪、以纪保廉的效果。通过活动的开展也有效拓展了教育覆盖范围,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守住防线、不越红线、恪守底线。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磐石市:开展主体责任集中约谈 下一个:红旗岭镇举办“学习新思想 清风进万家” 主题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