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磐石市各乡镇将廉洁教育融入“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磐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7-02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我市各乡镇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突出初心使命教育、党的纪律教育,凸显地方红色文化和廉洁文化内涵,增进了干部对党的感情,增强了坚定忠诚履职的信念。

   ▲ 6月30日,朝阳山镇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莲花山东北抗联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重走抗联路、重温入党誓词、奏唱国歌,听读了省纪委监委《忏悔录》中违纪违法人员回忆入党誓言的部分选段,引导干部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

   ▲“七一”到来之际,牛心镇纪委组织开展“廉洁守初心 韶华担使命”青年干部警示教育活动,20余名青年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场地、重温入党誓词并开展座谈交流,表达对党的生日的深深祝福。座谈交流中重点开展了理想信念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青年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自觉将自身言行置于纪律的约束之下。

   ▲6月30日,石嘴镇党委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到松山镇东林场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走抗联路、重温入党誓词、聆听本土红色故事等形式,引导干部深刻领悟老一辈党员干部艰苦创业的革命精神,锤炼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7月1日上午,呼兰镇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孤山村抗联培训基地,开展“抒党情、展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重点学习了孤山村抗联培训基地的红色历史,讲述了当地关于革命理想、信念信仰的党史故事,在追寻红色记忆中砥砺初心使命。

   ▲7月1日,宝山乡党委在“庆祝建党101周年暨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中突出廉政教育、纪律教育,通过形势任务教育和典型案例剖析,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忠诚履责意识,远离纪法红线。活动中还开展了廉政知识快问快答活动,在一问一答中增强了干部廉政知识记忆,激发了学廉思廉守廉工作自觉。

    ▲7月1日,富太镇党委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中组织5名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组织其他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干部集中观看《周恩来回延安》红色电影,在历史回望中读懂中国共产党永葆初心、以人民为中心的伟大精神;开展党纪法规教育,引导不忘初心强党性,持续抓好自身建设,履职尽责写忠诚、担使命。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用好警示教育“活教材”——我市各部门单位集中开展警示教育 下一个:磐石市纪委监委青年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