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市纪委监委举办干部讲书会助力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成长

来源:磐石发布     发布时间:2022-04-29
分享:

近日,市纪委监委党总支部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在部署读书周活动的基础上,举办“‘悦’读美好 共品书香”青年干部讲书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大煜出席活动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和市委巡察机构的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会上,8名青年干部围绕《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央纪委第一书记陈云》等书籍,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和成长经历,以品读朗诵、鉴赏推介等形式与大家共读共享、畅谈心得,在分享中收获感悟,在交流中碰撞火花。

 


谢大煜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用典》中的经典诗句和陈云为家人制定“三不准”原则的家风故事,并讲解了读书对干部成长的价值和意义。他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爱读书,把读书学习当作一种习惯和自觉,上升到精神境界,持之以恒,常读常新,做到“书卷常开,灯火不熄”。要读好书,在加强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的同时,还要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学习,从厚重的历史中开阔视野、鉴往察来。要会读书,培养自身从书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能力,只有注重渐进积累,反复总结思考,才能触类旁通,不断进步。要善用书,把读书与实际联系起来,实现书中所学、心里所想、手上所干有机结合、良性互动。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磐石市纪委监委青年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个:市纪委监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