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市纪委监委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来源:磐石发布     发布时间:2021-06-28
分享:

近日,市纪委监委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忆红色历史,庆百年华诞,既是向党的生日献礼,也是为了汲取奋进动力,激励广大党员担责担重担难,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党史 强信念 重走抗联路  

组织全体党员到红石砬子抗日根据地遗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走抗联路,学党史、强信念。活动中,大家聆听讲解员讲述磐石抗联历史,在缅怀先烈的同时增强对党性的感悟。结合党旗下宣誓、合唱红色歌曲、诵读党章、清洁护山志愿行动等,激励大家弘扬绝对忠诚的使命担当。


专题党课推进学习教育再深入  

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相关负责同志以《回顾百年党史 汲取信仰力量》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探索社会主义道路的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等方面进行阐述,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守护初心,勇担使命,不断开创磐石正风肃纪反腐、助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用歌声献礼建党的百年华诞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在红石砬子抗日根据地遗址、东山红色文化主题公园、人民广场实景拍摄并制作《不忘初心》短视频,让庆祝活动有“形”更有“心”。红歌唱出了磐石纪检监察干部的心声,展现了大家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唱响了忠诚履职的誓言。


政治生日忆初心 砥砺奋进担使命

将党员“ 政治生日”作为牢记初心使命的载体,为6月份入党的11名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为他们送上精心制作的贺卡,党组织负责人送上“政治生日”寄语,引导重温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永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用实际行动践行好岗位职责。

开展文化作品评选  传承红色廉洁文化 

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清廉磐石”廉洁文化作品评选,邀请市文联书法协会老师担任评委,对前期初选后的书法、绘画、微视频等155个作品,从构思、主题、内容等方面进行评选,并将评选结果在全市通报,积极营造爱党爱国、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业务工作会议 下一个:市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