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磐石市纪委监委机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磐石发布     发布时间:2021-04-06
分享:

4月1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吉林市委和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工作要求,对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的重大问题,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作出了重要部署。纪检监察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注重学习掌握我们党自我革命的发展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体会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的重要而独特作用,自觉传承优良作风,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大理论成果,原原本本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党的历史文献等指定学习材料,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握要求、突出重点、守正创新,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联系纪检监察机关实际,组织好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灵活多样的学习活动,运用好磐石红色资源,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实践中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把准职能定位,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在实现新时代磐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征程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正风反腐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并集中观看了由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等权威部门联合制作的《党史故事100讲》之《一大首聚开天辟地》。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市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下一个:磐石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案例分析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