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宝山乡纪委:规范村监委会履职管理

来源:宝山乡纪委     发布时间:2020-08-31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村级民主管理和监督,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宝山乡纪委多举措规范村监委会履职管理,强化监督职能发挥。

开展培训,提升履职能力。开展村监委会培训,会上学习传达了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省村务监督委员会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监督委员会职责权限,强调重点要加强村务决策和公开情况、惠农政策落实情况、村集体“三资”管理情况、村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情况、村“两委”成员履职情况等方面的监督。

定期调度,提升监督实效。为保证村监委会掌握监督重点,乡纪委制定了村监委例会制度,每月由乡纪委组织召开村监委会重点工作汇报会,明确村监委会不同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同时加强学习交流,提升监督实效。

强化考核,促进责任落实。根据《吉林市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细则》,研究制定《宝山乡村务监督委员会考核办法》,每年度对村监委会进行年终考核,考核实行量化计分、综合评价,结果确定为四个档次,监委会主要成员考核结果为不称职或者连续两年基本称职的,由党委书记对其诫勉谈话,责令限期整改;连续两年为不称职的,责令监委会主要成员辞职,并不得确定为下一届村监委成员候选人。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磐石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会议 下一个:学法用法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