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坚持红色引领 弘扬抗联精神” ——磐石市纪委监委党总支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磐石发布     发布时间:2020-06-30
分享:

6月29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践行我市“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理念,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磐石市纪委监委党总支及派驻派出机构全体党员到莲花山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徒步行走抗联路,开启了追寻英雄足迹的红色之旅。在石虎沟纪念地,市委党校讲解员为大家讲解了1932年杨靖宇在此整党整军的革命历史,讲解了当时磐石抗日武装发展形势、军队整顿与改编历程、强化群众观念、加强党的领导等发生在石虎沟一带的革命历史,讲解了东北抗联战士在异常艰苦环境下的英勇事迹和艰辛历程,并从抗联精神中概括和分析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信仰,激发全体党员的强烈共鸣。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全体党员齐唱国歌,用洪亮的声音和积极向上的态度对革命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参观铁东医院旧址,党员干部们在讲解中了解了医院的红色历史,感受抗联英雄的赤胆忠心和坚韧意志,感受枪林弹雨里的艰苦悲壮;在莲花山历史文化纪念馆,大家认真观看馆内史料,了解磐石大地上抗联队伍艰辛的发展历程,从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中感悟抗联战士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活动还进行了登山比赛,全体党员在竞速中领略莲花山的优美生态,实地感受抗联战士在一座座山上与敌人周旋的艰苦卓绝,感受他们用生命和鲜血谱写的悲壮与辉煌。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红色革命教育的洗礼,对我市“红色引领、绿色发展”战略有了更深的认知。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先烈,铭记历史,在纪检监察工作中大力弘扬和践行抗联精神,坚守初心,砥砺担当,将磐石这抹鲜艳的红色精神传承下去、传递出去,为奋力开创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学习培训 下一个:牛心镇开展村监委会主任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