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我市召开十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磐石发布     发布时间:2023-11-06
分享:

11月2日,我市召开十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大煜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剑锋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讲话精神、十四届吉林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市委书记金永善同志在听取十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宣布了十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担起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要跟进服务保障“国之大者”,督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着力查找履职担当中的政治偏差,推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坚持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纽带功能;要紧扣“四个聚焦”监督重点,精准发现问题,深入推动解决问题,以高质量巡察为加快推进新时代磐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能力水平。要深化贯通融合,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宣传、政法等监督的协作配合,加强与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的协调互补,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要深化村级巡察,做实向下发力,推动巡察利剑直插基层。要深化队伍建设,抓好巡察干部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

动员部署会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集体谈话会,进一步压实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巡察工作责任和整改主体责任,有力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和巡察组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

本轮巡察市委共派出3个巡察组对市发改局、市应急局等3个市直部门(单位)和东宁街道、河南街道等3个街道开展常规巡察。11月上旬开始进驻,2024年1月上旬结束。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十四届吉林市委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 下一个:吉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阶段工作情况汇报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