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我市召开十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磐石发布     发布时间:2023-05-31
分享:

5月30日,我市召开十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大煜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剑锋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讲话精神、十四届吉林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磐石市委主要领导在听取十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宣布了十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就做好十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谢大煜强调,一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刻理解和把握政治巡察。各相关部门单位必须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工作方针和价值取向,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上下功夫,确保巡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二要聚焦巡察监督重点,精准发现和推动解决突出问题。要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着力加强对党组(党委)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检查;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着力加强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要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加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三要强化担当作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工作统筹、强化协调协作,严格职责边界、严明纪律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孙剑锋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确保巡察工作方向。被巡察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端正思想,提高认识,自觉接受巡察组“体检”,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二要突出重点,夯实巡前工作基础。各巡察组要严格落实会议要求,认真制定组内实施方案,明确巡察工作总体要求、重点任务、阶段划分和责任分工,推动工作具体化流程化。三要提升质效,辩证分析研判问题。各巡察组要严格把握政策尺度,在更高站位上去审视问题,进一步分析研判,使定性评价更加精准客观。四要严格管理,打造高素质巡察干部队伍。各巡察组要把教育整顿与本轮巡察工作深度融合,让每名巡察干部勇于刀刃向己、正视短板弱项,时刻保持清醒,发挥好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动员部署会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织召开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集体谈话会,进一步压实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巡察工作责任和整改主体责任。

本轮巡察从6月初开始至8月初结束。市委共派出3个巡察组对市信访局、市工信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委党校、市档案馆、宝山乡、石嘴镇、牛心镇等5个市直部门(单位)和3个乡镇开展常规巡察。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十四届吉林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 市级领导参加巡察反馈会议 下一个:市委巡察组集中向十五届市委第三轮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