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吉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阶段工作情况汇报会议

来源:吉林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12
分享:

9月9日上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阶段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立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委各常规、提级巡察组和基层治理专项巡察组阶段工作汇报,并进行了点评指导,对前一阶段巡察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在发现问题上再加力。在思想上树牢问题导向,充分运用好听取工作汇报、开展谈话、查阅资料、下沉调研等方式,查找和发现巡察对象的真问题、深问题,贯彻“全周期管理”理念,推动解决核心问题、关键问题,确保巡察不走过场,察出实效。要在问题定性上再精准。把握问题的完整性、潜在性和本质性,全面掌握问题的前因后果、本质过程,坚持系统分析,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现象看本质,着重查找背后的责任、腐败、作风问题。要在分析研判上再深入。处理好点和面的关系、表和里的关系、潜和显的关系、当前和长远的关系,用宏阔的眼光由点及面、由表及里,认识、思考和把握问题,分析问题趋势和倾向,提出有深度、可持续的建议。要在总体统筹上再加强。注意抓程序、抓动态、抓关键、抓保障,在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统筹动态研究,抓住关键问题,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要解决核心问题,既切除“病灶”又拔掉“病根”。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再接再厉,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巡察办要加强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十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完成进驻(附:巡察进驻一览表) 下一个:十四届吉林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