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磐石市召开十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磐石发布     发布时间:2022-07-07
分享:

7月6日,我市召开十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大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剑锋出席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干部,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信访局、市审计局有关同志,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孙剑锋主持。

会上,孙剑锋传达了吉林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吉林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书记于技群在听取十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宣布了十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大煜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准确把握巡察职能定位,充分认识开展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巡察工作方针、巡察工作价值取向,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二要把握监督重点,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对群团组织监督,围绕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入了解群团组织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在群众中引领动员及工作能力情况。对乡镇(街)监督,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进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监督,紧盯整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实效机制。三要强化工作举措,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坚持上下联动、加强支持配合、强化问题整改,实现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市委巡察组要增强斗争精神、严明纪律要求、强化履职担当,全力完成好本轮巡察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把握监督重点,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贯通融合,充分发挥综合监督平台作用;要保持过硬作风,彰显巡察干部忠诚本色。

会后,召开了十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集体谈话会议,进一步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工作配合责任。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吉林市委第五巡察组提级巡察磐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下一个:吉林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