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磐石市委巡察组集中向十五届市委第一轮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磐石发布     发布时间:2022-02-28
分享: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10月16日至12月26日,市委3个巡察组分别对市民政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常规巡察,对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了专项巡察。2月21日至23日,各巡察组分赴被巡察单位召开反馈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和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向被巡察单位传达了磐石市委书记于技群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

市民政局党组:

政治理论学习质量不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够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社会救助、殡葬改革等政策宣传力度不够。文风不实,以发文代替工作部署,低保审批时限过长。“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够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对基层党支部工作监督指导不到位,党员发展工作不够严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得不实,对干部日常监管不够严格。


市商务局党组: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不够有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够认真、走过场,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招商引资工作存在短板,电商平台作用发挥不明显。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党组会议记录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建工作弱化,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提拔程序不够严谨,廉政风险防控制度有漏洞,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不够重视,警示教育工作开展不扎实。


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

理论学习重视程度不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疫情防控责任制落得不实,文化旅游市场监管缺乏力度,文化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文风不实,娱乐及体育健身场地设施布局不够合理。“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提拔程序不严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存在薄弱环节,干部日常监管压得不实,“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

结合职能职责学习不到位,谋划推进国有粮库生存发展招法不多,粮食安全宣传指导责任压得不实。落实粮食监管责任有缺失,应急救灾物资储备不足,党建工作重视程度不够,选人用人不规范,财务管理存在廉政风险。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重点岗位、关键领域监督缺位,警示教育抓得不实。民营粮食企业监管不力,基层粮库业务资料管理不够规范,仓储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存在漏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学风不实,党建工作材料照搬照抄,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流于形式。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严肃,重点岗位干部长期不交流,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

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上级文件精神落得不实,城市配套设施不完备,执法检查不严格,依法行政工作存在不足。工作汇报材料照搬照抄,收发文程序不规范,财务监督管理不严格。“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到位,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履行提拔程序不规范,警示教育活动开展流于形式。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

政治理论学习流于形式,意识形态工作标准不高,市场监管存在薄弱环节,对业务培训重视程度不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流于形式。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照搬照抄,会风不实,资金管理存在廉政风险,工会会费管理不规范。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党组会议记录不规范,干部队伍结构不够优化,重点岗位干部长期不交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


各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单位提出了整改意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和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提出了整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二要强化政治担当,高质量完成集中整改各项任务;三要坚持常抓不懈,推动巡察、整改、治理有机贯通。


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市委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全面准确、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对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完全认领、照单全收,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剖问题、落实举措、扎实整改,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磐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吉林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下一个:市委第七巡察组向磐石市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