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市委第七巡察组向磐石市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吉林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01-31
分享:

2022年1月25日,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刘岚巍向磐石市反馈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巡察情况。市监委委员孟庆华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贺志亮在听取市委第八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磐石市委书记于技群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刘岚巍在反馈时指出,磐石市能够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20字方针,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的整体工作思路,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巡察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及有关重要工作会议精神不够深入,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及基础设施建设有差距,资金使用、项目建设监管不够规范,农村“三资”管理不到位,部分巡视巡察整改不彻底等问题。

刘岚巍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磐石市要充分认识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把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与本地实际相结合,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健全党管农村工作的体制机制,增强领导农村工作本领,厘清工作思路,扎实推动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二是紧盯任务目标,完成重点工作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高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落实乡村建设行动各项任务;重点抓好农村产业项目发展,规范资金使用和项目监管,促进农村产业兴旺;切实加强农村“三资”管理,开展有益探索,重点解决“三资”历史遗留问题;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培育和集聚优质乡村人才,增强乡村振兴内生动力。三是结合实际工作,有效转化巡察成果。要以此次巡察整改落实为契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紧盯重点领域,抓好政策对接,加大乡村振兴各领域监管,在对巡察反馈问题应改尽改的基础上,更要以点带面、举一反三,着力在问题长效解决上下力气,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以整改促进作风改进,以整改推动工作提升,以整改促进中央、省、市乡村振兴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孟庆华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磐石市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察整改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坚决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统筹抓好整改和成果运用。磐石市委要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市委主要领导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履职尽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头真改实改;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落实工作。磐石市要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移交问题线索和信访件处置工作,综合用好巡察成果,促进标本兼治。

于技群表示,一要提高站位、端正态度,全盘认领巡察反馈问题。要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更加坚定地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行动指南,站在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全面落实巡察组提出的具体要求,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认真对待、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切实增强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在整改中增强党性,在整改中强化作风,在整改中挺起纪律,在整改中创出实绩,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推动全市“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压实责任、各负其责,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迅速组织各相关部门、乡镇街召开整改工作会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反馈意见件件落实。同时,成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领导小组,分兵把口、具体负责,切实把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下去。三要聚焦问题、剖析原因,全面转化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将把此次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鞭策,始终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严明的纪律、最务实的作风,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病灶,对症下药,确保全部整改到位。同时,坚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

磐石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市政府分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出席会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和各乡镇街党政主要领导,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磐石市委巡察组集中向十五届市委第一轮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个:十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