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十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磐石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11-01
分享:

10月26日至27日,十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2个巡察组分别到被巡察党组织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完成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人社局、市执法局、市文广旅局、市民政局、市商务局6家单位的进驻。同时,按照涉粮问题省市县三级联动专项巡视巡察工作安排部署,市委专项巡察组与省、市同步完成进驻。




各巡察组组长在进驻动员会上指出,巡察工作是加强新形势下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建党百年之际,“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开展首轮巡察工作,对督促各被巡察党组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具有重要意义。各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巡察组将按照市委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盯党组织职能责任,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等监督重点开展全面“政治体检”,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推动解决问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全力配合,主动接受监督,客观公正反应情况和问题;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带头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市委第七巡察组向磐石市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个:市委第七巡察组对磐石市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