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市委第七巡察组对磐石市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吉林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10-26
分享: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日,吉林市委第七巡察组对磐石市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第七巡察组组长刘岚巍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磐石市委书记于技群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吉林市委第七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磐石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分管乡村振兴工作副市长出席会议;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关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列席会议。

  刘岚巍指出,要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刻领会政治巡察的根本要求。通过巡察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落地。要突出“五个紧扣”巡察重点: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具体要求落实情况;紧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情况;紧扣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实情况;紧扣乡村振兴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紧扣巡视巡察、审计等各类监督检查考核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希望被巡察党组织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政治高度,积极支持配合吉林市委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于技群表示,要坚决做好三方面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组工作部署。要把专题巡察作为对我市乡村振兴工作的“政治体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吉林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决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一重大战略实施好、落实好。积极配合巡察,为巡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全力以赴做好配合。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坚决服从专题巡察工作安排,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工作要求,要做到保质保量、及时高效地办理和回复,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坚决抓好落实,确保市委巡察各项问题整改取得实效。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诚恳接受、即知即改;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要主动认领、对账销号;对巡察组发现的违纪违规线索,要逐一核查,边查边改,确保整改任务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市委第七巡察组将在磐石市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432-65223360;专门邮政信箱:吉林市A151号信箱—市委第七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30—17: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2月14日。根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巡察工作要求,市委第七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磐石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磐石市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十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下一个:十三届吉林市委第八轮巡察完成进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