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十三届吉林市委第七轮巡察整改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吉林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9-03
分享:

9月2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整改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立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邵波主持会议。

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市国有资本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蛟河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做到思想上重视、态度上坚定、行动上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现实考验,真正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是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的有力举措,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从巡视巡察整改实践看,仍存在政治责任没有全面夯实,整改措施针对性不强,拖延整改、敷衍整改,重“治标”轻“治本”,日常监督弱化缺位等问题。

会议强调,各党组(党委)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察整改取得扎实成效。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高质量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抓好整改措施落实。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门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市委巡察办要加强统筹协调督导。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及时召开党组(党委)会议,学习传达巡察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各党组(党委)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点要把握好制定方案、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成果运用 “四个关键环节”。纪委监委、组织部门要担起日常监督责任,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经常监督。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以整改的实际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派驻(派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及负责整改工作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全体干部,县(市)区委巡察办主任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吉林市委第十二巡察组向磐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个:磐石市委巡察组集中向十四届市委第五轮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