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磐石市委巡察组集中向十四届市委第五轮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磐石发布     发布时间:2021-09-03
分享: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4月21日至6月22日,市委3个巡察组分别对市人民法院开展了交叉巡察、对市供销联社开展了专题巡察、对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了巡察“回头看”。8月24日至26日,各巡察组分赴被巡察单位召开反馈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和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向被巡察单位传达了市委书记于技群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

1.市供销联社: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学习制度执行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实。全面深化改革体制机制不完善,围绕服务“三农”发展建设招法不多,现代化创新服务质量不高,社有资产管理制度不健全。党组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党组织建设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机关干部工作纪律管理松散。

2.市应急管理局:政治理论学习流于形式,意识形态重视程度不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不够到位,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工作反应机制还不够完善。党组织建设工作不扎实,政治生活不严肃,对党员疏于监督管理,党费收缴不严格,考核机制不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力,“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规范。

3.市人民法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得不实。党组履行职能职责还有差距,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够有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党建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三会一课”开展不规范。

4.市交通运输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压得不实。履行职能职责不够到位,对非法营运车辆专项治理不够有力,为民服务存在薄弱环节。文风不实,文件收发管理混乱。基层党组织班子不健全,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严格。

各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单位提出了整改意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和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对被巡察单位提出了整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履行职能职责,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三要强化成果运用,以巡察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坚决扛起整改责任,抓好整改任务落实,确保整改不留死角,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为实现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诚恳接受、高度重视,逐条对照检查,深入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十三届吉林市委第七轮巡察整改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个:十四届磐石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