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吉林市委第七巡察组提级巡察磐石市公安局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磐石发布     发布时间:2020-10-09
分享:

根据吉林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28日,吉林市委第七巡察组提级巡察磐石市公安局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吉林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刘崇耀主持召开与磐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波及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吉林市委书记王庭凯关于做好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刘崇耀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周波主持会议并做表态发言。

吉林市委第七巡察组副组长冷春义及巡察组有关成员,磐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领导小组组长崔湛,磐石市公安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磐石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磐石市巡察办负责人出席会议,磐石市公安局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刘崇耀强调,磐石市公安局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必须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部署要求在本单位落实下去。吉林市委决定,对磐石市公安局党委开展提级巡察,体现了吉林市委对磐石市公安局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这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磐石市公安局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吉林市委关于巡视巡察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共同完成好吉林市委赋予我们的政治任务。

刘崇耀指出,提级巡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领导干部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吉林市委第七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党委所承担的职责使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开展监督检查。

周波表示,吉林市委开展此轮巡察工作,既是为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切实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对磐石市公安局在党的建设、履行维护治安大局稳定职能、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一次全面考验和检验。我们将严格按照吉林市委第七巡察组部署要求,公安局党委班子全面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亲自抓、带头做、负总责,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保证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全局所有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各项工作部署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对待吉林市委第七巡察组的巡察工作。

吉林市委第七巡察组于9月28日进驻磐石市公安局开展巡察工作,巡察期间在磐石市公安局案管中心局长接访室设吉林市委巡察接访处,地址是磐石市经济开发区阜康大路558号;设专门值班电话:0432-65252067,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7:00;邮政信箱:吉林市第A117号信箱,邮编132011,吉林市委第七巡察组收。同时,在磐石市公安局、开发区政务大厅、拘留所设置联系信箱。吉林市委第七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2月1日。根据工作职责,吉林市委第七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磐石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及下一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问题举报,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以及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群众身边不正之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问题举报,将按规定转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十四届磐石市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下一个:十三届吉林市委第六轮巡察完成进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