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吉林市委第十巡察组对磐石市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磐石发布     发布时间:2020-09-30
分享:

根据吉林市委统一部署,9月28日,市委书记于技群主持召开吉林市委第十巡察组对磐石市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议。会前,吉林市委第十巡察组组长张艳龙主持召开与市委书记于技群见面沟通会,传达吉林市委书记王庭凯同志有关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通报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张艳龙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于技群作表态发言。

吉林市委第十巡察组副组长以及巡察组成员,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守华,在家的市委常委、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福安街、阜康街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扶贫工作领导,以及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张艳龙强调,一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刻领会政治巡察的根本要求。通过巡察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巡察监督,集中解决贫困地区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精准施治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对脱贫攻坚成效进行全面检验。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持续强化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坚决整治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三个方面集中发力。

二要扎实落实专项巡察任务,突出巡察工作重点。市委巡察组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及视察吉林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新精神新要求,坚守政治定位,强化政治监督,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着重了解2018年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以来的新情况新问题,着力发现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问题,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侵蚀党的执政基础的突出问题,确保党的脱贫攻坚好政策真正转化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方略及系列讲话精神情况、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情况进行重点巡察。

三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被巡察党组织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强化纪律要求,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政治高度,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于技群表示,吉林市委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既是对中央、省委和吉林市委扶贫领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跟进督察,也是对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全面督战,充分彰显了吉林市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吉林市委第十巡察组进驻磐石,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政治体检”和“全面检阅”,必将为我们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带来极大帮助和有力鞭策。我们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吉林市委专项巡察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吉林市委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践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要精心组织,全力配合好巡察各项工作。全市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精心组织协调,坚决服从安排,强化服务保障。

要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全市上下要站在讲规矩、守纪律的高度,坚决维护巡察组的权威;坚持以上率下,严守工作纪律,客观反映情况。

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强化巡察结果运用,坚持把立行立改、边查边改、真抓实改贯穿于巡察工作全过程,切实把整改责任层层压实到部门、传导到个人、延伸到“最后一公里”,确保件件落实;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对巡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要立即进行调查核实,一经查实、严肃处理;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进一步建立健全防止返贫长效机制,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的过渡衔接,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与“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凝聚智慧力量,一手抓巡察整改,一手抓工作推进,补齐短板漏洞,加强各级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效体现到产业转型创新发展的实践中,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向省委、吉林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吉林市委巡察组将在我市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在市信访局接待室设吉林市委巡察组接访处;设专门值班电话:0432-65220155,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7:00;邮政信箱:吉林省吉林市A120号信箱,吉林市委第十巡察组收。同时,在市政府综合楼、市巡察办、市信访局、市政务服务大厅、各乡镇街政府设置联系信箱。吉林市委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1月23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吉林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磐石市脱贫攻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磐石市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十三届吉林市委第六轮巡察完成进驻 下一个:十四届磐石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