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曝光

吉林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吉林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07
分享:

2022年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严格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市纪委监委对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这8起典型问题是:

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冯其胜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3年8月至2018年1月,冯其胜借儿子升学、自己生病住院、父亲去世之机,先后收受下属所送礼金共计3.6万元。冯其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6月,冯其胜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吉林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一休养所副所长徐舶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报销个人费用、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7年7月至11月,徐舶在任中新食品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期间,经其同意违规发放交通补贴8.11万元;指使工作人员采取制作虚假接待方案方式,将其亲属个人消费的0.96万元食宿费用违规在单位报销;借办理其母亲丧事之机,违规收受礼金2.28万元。2022年5月,徐舶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吉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副局长冯鑫私车公养、使用公务加油卡违规套现问题。2017年9月至12月,冯鑫先后2次违规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私家车加油,并违规套现1796元用于支付其他费用。2022年1月,冯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舒兰市七里粮库原主任潘华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5年11月至2020年11月,经潘华提议,违规为中央储备粮舒兰市直属库2名监管员发放补助共计5.56万元。潘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7月,潘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磐石市吉昌镇人民政府综合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潘峰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2022年6月,潘峰为其女儿操办升学宴,违规收受礼金共计0.2万元,造成不良影响。2022年6月,潘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蛟河市卫生健康局一级主任科员修正江违规接受下属企业安排旅游问题。2018年6月,时任蛟河市农业农村局主任科员修正江到福州市参加粮食推介会期间,违规接受下属企业蛟河市庆岭粮库主任苗某安排到武夷山、鼓浪屿旅游,期间产生的路费、景点门票以及部分餐费由苗某支付。2022年8月,修正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桦甸市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所监督一科原科长崔京旭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办私事问题。2019年6月至2022年7月,崔京旭多次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用于送孩子上大学、朋友丧事出殡等私事,造成不良影响。2022年8月,崔京旭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延长预备党员预备期一年,被调离原岗位。

龙潭区江北乡卫生院副院长、工会主席李静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问题。2021年5月,李静借为父亲操办丧事之机,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0.37万元。2022年7月,李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切实以案为鉴,汲取教训、警钟长鸣,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从领导干部抓起、从作风建设严起,坚决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抓节点不放,持续严治不松,加大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露头就打、严查快处,对顶风违纪、影响恶劣的从重处理,让铁规禁令不断提威增效,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吉林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开发区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下一个:吉林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