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曝光

吉林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供热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吉林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12-25
分享:

近日,吉林市纪委监委对5起供热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公开曝光。这5起典型案例是:

吉林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翟国冬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2011年至2019年,翟国冬在担任市市政公用局副局长、市水务集团董事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审批供热面积、采购供热设备、工程发包等方面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2021年8月,翟国冬受到开除公职处分;2021年12月,翟国冬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得财物随案移送。

舒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质量监督站站长王少军未正确履行工作职责问题。2017年9月,王少军在担任舒兰市供热物业管理中心主任期间,未按规定履行政府采购程序,代表供热物业管理中心与吉林省某资产评估咨询公司签订《资产评估业务约定书》,违反财政管理制度,直接支付评估费。2021年10月,王少军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磐石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务办公室主任徐振波违规参与供热企业经营问题。2011年7月至2016年3月,徐振波在担任磐石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审计科员、纪委副书记、党务办公室主任等职务期间,违规在磐石市某物业有限公司(供热公司)兼职,参与企业经营活动,并获取兼职报酬。2021年10月,徐振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蛟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科员刘玉石违规参与供热企业经营问题。2011年4月,刘玉石任蛟河市新站镇畜牧站职员期间,以蛟河市某煤炭经销有限公司代表名义与蛟河市某热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工矿产品购销合同》,违规从事企业煤炭经营活动,共销售煤炭2833吨。2021年10月,刘玉石受到警告处分。

桦甸市农业农村局一级主任科员潘学举违反组织纪律问题。2008年6月,潘学举在担任常山镇党委书记兼镇长期间,向社会公开发起常山镇供热项目承揽邀请,未经集体决议,违规与供热方白某某签订供热协议、购买锅炉,违反规定擅自决定重大事项,并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12月,潘学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5起供热领域典型案件暴露出我市供热领域在项目审批、设备采购、企业经营、行业监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影响较大,教训深刻。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行业监管部门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深刻反思,以当前正在开展的供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契机,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有力的方法举措、扎实的工作作风,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确保我市供热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措施,深挖细查供热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推动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以有力监督促进工作落实。同时,加大以检促治、以案促改力度,建立长效机制,持续监督保障我市供热领域的良性发展,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吉林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下一个:吉林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