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曝光

吉林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履职不力典型问题

来源:吉林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8-09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委安排部署,市纪委监委切实加大“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处理失职失责和履职不力问题,近日,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在“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中履职不力典型问题。这3起典型问题是:

1. 丰满区政府分管副区长靳德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丰满分局局长李璞、丰满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王占国、丰满区前二道乡党委书记林伟东因金丰现代农业项目“大棚房”问题整改不彻底被问责。在2019年“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中发现丰满区金丰现代农业项目存在大型婚宴设施等问题,当期已完成整改。2021年7月4日,暗访中发现该项目一栋大棚内又铺设300㎡方砖用作农民实训上课场地,要求其进行整改复耕复种,直至省纪委监委暗访时整改仍不到位,没有完成复种。对靳德国、李璞、王占国、林伟东等4名同志给予批评教育处理。

2. 吉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刘育新、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九站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玉章因“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部署不到位被问责。刘育新、王玉章2名同志,对“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认识和重视不到位,未按市委和开发区党工委要求做好相关工作部署,未及时制定“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方案,2个开发区“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部署迟缓,对刘育新、王玉章2名同志给予批评教育处理。

3. 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九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国胜、昌邑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林大鹏、吉林(中国-新加坡)食品区原农业农村林业水利局局长宋铁刚、船营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景海、龙潭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朱家军因“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宣传发动不到位被问责。朱国胜、林大鹏等5名同志,未落实市委和属地党(工)委相关工作部署,未按《吉林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方案》要求做好宣传发动和及时公示举报电话等工作,影响群众知情和参与,对朱国胜、林大鹏、宋铁刚、吴景海、朱家军5人给予批评教育处理。

通报指出,从全市近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看,“四个专项”整治工作中,有的地方和部门仍然存在重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监管不深入、处置不严肃等问题,深入抓、持续抓、全民抓的氛围还没有完全形成,仍然存在反弹反复、“死灰复燃”的风险,形势不容乐观。

通报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站在“两个维护”和事关耕地保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高度,将“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等“四个专项”整治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位置,全力推动落实,既要压实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也要压实县、乡、村分片包保责任,又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监督,坚决杜绝“应付式排查”“虚假式监管”“报账式处理”,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各级纪委监委要严字当头,把监督手段硬起来,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切实监督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落实责任,真抓实管,确保高质量完成“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等“四个专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吉林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问题 下一个:磐石市纪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