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曝光

磐石市纪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磐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23
分享:

近年来,我市坚持从关键节点抓起,从具体问题突破,弛而不息纠正“四风”,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党员干部作风明显好转。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加强警示教育,现将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黑石镇复兴村村主任宋田茂借父亲去世之机违规收取本村村民礼金的问题

黑石镇复兴村村主任宋田茂,于2019年11月,借其父亲去世之机,违规收受6名本村村民礼金共1600元,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2020年10月31日,宋田茂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责令退还所收礼金。

二、烟筒山镇经管站站员徐海燕违规操办升学宴的问题

烟筒山镇经管站站员徐海燕,于2020年7月25日,为其女儿操办升学宴,违规收受4名村干部礼金共800元,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2020年12月4日,徐海燕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责令退还所收礼金。

上述二起典型问题,暴露出我市仍有个别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淡薄、心无敬畏,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目前尚未得到根本解决,作风建设仍然任重道远。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严以律己。各级党组织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问题,精准发力,标本兼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肩负的职责使命,深挖细查顶风违纪、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用严明的纪律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磐石市纪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下一个:吉林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违规操办升学宴典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