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曝光

吉林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违规操办升学宴典型问题

来源:吉林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7-19
分享:

近日,吉林市纪委监委对4起违规操办升学宴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4起典型问题是:

永吉县一拉溪镇富家村原村文书孙威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2020年8月,孙威委托他人通知本村14名村民参加其女儿升学宴,违规收受礼金。2020年10月,孙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磐石市烟筒山镇砂泉村原党支部书记王晓飞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2019年7月,王晓飞在自家为女儿操办升学宴,违规收受村民礼金。2020年3月,王晓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桦甸市常山镇兴隆村原妇联主席常椿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2019年7月,常椿在已经签署不操办升学宴承诺书的情况下,置办酒席18桌,违规收受村干部和村民礼金。2020年4月,常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龙潭区乌拉街镇旧街村原村委会主任朱金权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2020年8月,朱金权在被提前告知不允许操办的情况下,仍为女儿操办升学宴,违规收受村干部和村民礼金。2020年10月,朱金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以上4起典型案例表明,在狠刹“四风”、严厉整治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陈规陋习的高压态势下,仍有个别党员干部心存侥幸、阳奉阴违、顶风违纪。当前正值“升学季”,必须引以为戒、提高警惕,持续纠治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等不正之风。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省市“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重申纪律要求,加强对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坚决杜绝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等问题的发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抵制不良风气,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新风正气。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及时跟进监督检查,通过受理群众举报、专项检查、突击抽查、实地暗访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无视纪律规定,顶风违纪操办、参加升学宴的,从严从快查处,公开通报曝光;对疏于教育管理或明知违规而不及时制止的,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举报网站:http://www.ccdijl-jl.gov.cn

举报电话:12388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磐石市纪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下一个:吉林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