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曝光

磐石市纪委通报5起疫情防控典型问题问责情况

来源:磐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2-05
分享:

为进一步严肃疫情防控纪律,充分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现将近期我市查处的5起疫情防控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明城镇同仁堂大药房出售“一退两抗”药品未登记上传问题

2021年1月26日,在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期间,明城镇同仁堂大药房对出售的“一退两抗”药品,未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登记上传。市场监督管理局明城分局局长赵斌被问责,受到批评教育处理;包保干部冯天君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二、烟筒山镇城南村孟亚吉卫生所、烟筒山镇北安村李兴堂卫生所、明城镇七间房村卫生室、驿马镇杨承林西医内科诊所出售“一退两抗”药品未登记上传问题

2021年1月25日至1月30日,在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烟筒山镇城南村孟亚吉卫生所、烟筒山镇北安村李兴堂卫生所、明城镇七间房村卫生室、驿马镇杨承林西医内科诊所,对出售的“一退两抗”药品,未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登记上传。烟筒山镇卫生院院长汲清、明城镇卫生院院长韩云川、驿马镇卫生院院长王瑞被问责,分别受到批评教育处理;包保干部李洪涛、曲保词、冯超群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典型问题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消极厌战思想,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坚决有力有效防控疫情。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监督的再监督”,以绝不手软、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决心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吉林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下一个:磐石市纪委通报2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