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曝光

磐石市纪委通报2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磐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0-20
分享:

近年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现将二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一、朝阳山镇草庙子村原党支部书记刘永文等人审核把关不严并违规领取粮补款问题

刘永文任朝阳山镇草庙子村党支部书记、金晓洁任报账员期间,在统计上报2016年粮补过程中没有严格审核,致使三户村民多申报粮食差价补贴款4158元;此外,违规领取2016年-2017年村集体机动地粮补款4172元用于公益事业支出。2020年1月27日,刘永文和金晓洁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牛心镇树庆村社主任闫广山、周德福、王权违规使用机动地承包款问题

闫广山任牛心镇树庆村树庆屯后社主任、周德福任树庆村金家社社主任、王权任树庆村前一面社社主任期间,2018-2019年,分别私自将社里集体机动地承包给社员,收取承包款共计11200元未入账,均用于本社打扫卫生等公益事业支出。2020年9月15日,闫广山、王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周德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全市党员干部要从上述二起违纪问题中汲取教训,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时刻牢记群众身边无小事的宗旨,在日常工作中勤勉尽责、实干担当。各乡镇街和相关行业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切实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落细,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对胆敢向群众“伸黑手”的,坚决快查严处,精准执纪,确保各类惠及群众的政策精准落地,提高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磐石市纪委通报5起疫情防控典型问题问责情况 下一个:磐石市纪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