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曝光

磐石市纪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磐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21
分享:

近期,正值高考、中考录取升学,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发挥警示震慑作用,现将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烟筒山镇砂泉村党支部书记王晓飞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

王晓飞任烟筒山镇砂泉村党支部书记期间,于2019年7月,违规为其女儿操办升学宴,收受本村村民礼金1200元。2019年12月6日,王晓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明城镇下鹿村上鹿 报账员岳岐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

岳岐任明城镇下鹿村上鹿屯报账员期间,于2020年7月,在明知不允许操办升学宴的情况下,违规在自家为女儿操办升学宴,违规收受村民礼品礼金2400元,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9月17日,岳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退还收受礼金。

上述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仍然存在侥幸心理顶风违纪。“四风”问题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持续纠正“四风”久久为功,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坚决守好纪律红线,以案为鉴。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实里做。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盯重要节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持续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对我行我素,不收手、不收敛,对违规操办和参与者“零容忍”,坚决一查到底,绝不姑息手软,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磐石市纪委通报2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下一个:磐石市纪委通报2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处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