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曝光

磐石市纪委通报5起脱贫攻坚失职失责问题处理情况

来源:磐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5-08
分享: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大干50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大会”精神,强力推进大排查大整改大督查,近日,针对脱贫攻坚联合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市纪委监委对29名乡局级领导干部进行了专题约谈,提出明确要求,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对5起脱贫攻坚失职失责问题相关人员进行了追责问责。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现将该5起失职失责问题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吉昌镇烧锅汉村村委会办公室无人值守等问题

2020年4月27日10时,督查组发现,该村村委会办公室工作时间无人坐班值守。村书记王强不接电话,督查组自行打听贫困户住址入户走访督查,至督查组对该村督查结束,仍无村干部到场引导入户。同时,督查中还发现该村存在扶贫手册填写不规范、贫困生受助情况追踪不全、饮水安全存在隐患等其他问题。2020年5月8日,王强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包村干部镇文化站负责人蒲春宇受到通报批评处理;副镇长于秋影负领导责任,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二、吉昌镇二道炕村贫困户房屋鉴定与实际情况不符问题

吉昌镇二道炕村三道岗屯贫困户翟某脱贫攻坚明白卡上房屋面积与房屋鉴定报告上的面积,以及房产证上的面积均不相符。据贫困户反映,住建部门踏查人员并未进行仔细测量,而是通过简单测量和估算的方式填写房屋面积。对此,踏查人员田志、方超存在失职失责问题。2020年5月8日,田志、方超受到通报批评处理。督查组发现住建部门在对其他乡镇街贫困户的房屋进行鉴定时也不同程度存在面积不符问题。住建局副局长张德刚对此负领导责任,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三、朝阳山镇大快当村饮水泵房管理混乱问题

朝阳山镇大快当村的泵房水井没有井盖,泵房门锁损坏,没有泵房管理制度,存在饮水安全问题隐患。对此,村书记苏坤、镇水利工作站站长迟海军存在失职失责问题。2020年5月8日,苏坤和迟海军分别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四、牛心镇兰家村饮水泵房管理混乱问题

牛心镇兰家村泉眼屯贫困户宋文青在该村饮水泵房内居住,给饮水安全造成潜在的风险。对此,镇水利工作站站长潘宪忠存在失职失责问题。2020年5月8日,潘宪忠受到通报批评处理,副镇长张卫负领导责任,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五、呼兰镇呼兰村扶贫资金入个人账户问题

2019年12月5日,王猛任呼兰镇农村服务中心主任期间,违规将孤顶子村桑蚕项目扶贫资金9390元汇入工商户陈某个人账户,用于购买桑蚕大棚内部用品;2019年12月30日,违规将扶贫资金5000元汇入呼兰村报账员李某个人账户,用于购买化肥、种子。 2020年5月8日,王猛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全市党员干部要从上述失职失责问题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以钉钉子的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各乡镇街和相关行业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主动扛起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领导靠前指挥,加强问题排查,强化问题整改。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和追责问责力度,为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磐石市纪委通报2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处理情况 下一个:磐石市纪委通报呼兰镇乱泥村五社疫情防控不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