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下发通知 强化监督检查 制止餐饮浪费

来源: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8-31
分享:



近日,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下发《关于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省直各单位机关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作用,迅速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监督检查工作。

通知强调,省直各单位机关纪委及纪检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餐饮浪费绝不是小事,关系民生福祉。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高度,深入推进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监督检查工作。

通知要求,省直各单位机关纪委要细化工作举措,加强监督检查。要将“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纳入本单位基层群众评议机关作风的重要内容,着力发现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重点从宣传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公务接待、食材采购、做餐配餐以及单位食堂用餐等各个方面加强监督检查,探索建立惩戒机制,完善相关制度。对发现的餐饮浪费行为要及时制止,有多次浪费行为的要采取一定形式予以通报曝光,构成违纪的严肃处理。在工作中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本单位实际,探索行之有效的监督和检查方式,及时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并进行宣传推广。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一定之规 | 政务处分法如何依法保障公职人员合法权利 下一个:李克强:在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 会议上的讲话